冬枣公园

无情无义无理取闹

【野尘】冰与火的缥缈录——听我怒吼

一个缥缈录对应冰与火的混乱脑洞,光从这张名单里就能看出一场大戏……跃跃欲试想用囧龙对野尘,失败了,坦格利安这个疯子家族和帕苏尔家蛮配,但是难道要让阿苏勒·丹妮莉丝嫁马王吗?他自己不就是马王吗?

(挂逼史塔克家族)
临冬城
琼恩·雪诺           姬野
瑞卡德·史塔克   姬扬
艾德·史塔克       姬谦正
罗柏·史塔克       姬昌夜
珊莎·史塔克       项空月
布兰·史塔克       西门也静
艾丽娅·史塔克   龙襄
山姆威尔·塔利   息辕
鹰巢城(斯达克城邦)
琼恩·艾林            翼天瞻
劳勃·艾林            羽然
君临城 (天启城)
“无畏的”巴利斯坦     苏瑾深
劳勃·拜拉席恩           白清羽
史坦尼斯·拜拉席恩   长公主白凌波
洋葱骑士                     白毅
希琳·拜拉席恩           白舟月
小指头                         百里莫言
凯岩城(北都城)
泰温·兰尼斯特          钦达翰王 
詹姆·兰尼斯特          龙格真煌
瑟曦·兰尼斯特          郭勒尔
乔佛里·拜拉席恩      比莫干
托曼·拜拉席恩          阿苏勒
弥塞拉·拜拉席恩      旭达罕
亚历斯·奥克赫特      九王
高庭(下唐)
荆棘女王                    百里景洪
百花骑士                    百里煜
小玫瑰                        百里環
马尔泰家族                楼氏斡尔寒家族
绝境长城以北(离国)
曼斯雷德                    嬴无翳
瓦迩                            嬴玉
光明使者                    苍云古齿剑

  亚梭尔·亚亥将冒烟的剑插进了她仍在跳动的心脏。据说就是她混杂痛楚和狂喜的呐喊,使月亮裂开了一道凹痕,但她的血液、灵魂、力量和勇气全部注入了那把剑。这就是英雄之红剑,‘光明使者’的故事。
                   ——《冰与火之歌·列王的纷争》

“屠龙者”姬扬一枪攮死了坦格利安家的龙,被疯王烧死并株连全家,他有一个好朋(基)友,鹰巢城公爵翼天瞻,翼天瞻没有儿女,姬扬的儿子和风暴地继承人白清羽都是公爵的养子,听闻此信,鹰巢与风暴揭竿而起,在某知名不具军师的策划下,推翻了坦格利安家。白清羽这个人虽然没什么文化,但兄弟多,男人们都爱他,遂登基。

  剑齿豹帕苏尔家是最晚加入白清羽阵营的,原来的北都城公爵性格温和,比较怂,但是这一代出了一个天纵英雄,封臣敢有二心就宰人全家,大家都管他叫钦达翰王,兵强马壮,一下把祖宗的地盘都抢回来了。北都城在天拓海峡对面,易守难攻,足够和中央王朝分庭抗礼。翼天瞻和知名不具军师就劝白清羽和帕苏尔家联姻,原著里风炎皇帝娶的是吕舜,但在这个脑洞里,我们为了精简人口和制造修罗场,白清羽和吕嵩结婚了,夫妻不和。心大的风炎皇帝并不在意,他自己身边有知名不具军师、拂晓神剑李凌心、御林铁卫队长苏瑾深和叶正勋,经常写打油诗怀念逝去的初恋秋陌离和姬扬。

  吕嵩每天和龙格真煌待在一起,龙格真煌是他姐姐的儿子,但是年龄和他差不多,属于那种小狼狗,忠犬,男友力爆棚,随手打死几头狼给舅舅做礼物,人称“狮子王”,和心有英雄壮志丘壑万千,但外表小姑娘似的十三公子完全不是一挂。吕嵩生了几个儿子,大家怀疑他们的血统,但是碍于泰温·钦达翰王的威势,谁都不敢乱说。

  钦达翰王很爱自己早逝的妻子,自从白明依死了之后,他就像变了一个人。他最疼爱的孙子是阿苏勒·托曼·帕苏尔,阿苏勒完美继承了妈妈奶奶太奶奶漂亮的基因,而且性情温和体贴聪明不啰嗦,简直小天使。

  白清羽拖家带口浩浩荡荡地去临冬城,有意图让儿女和老朋友姬扬的后代联姻,哪一个都行,当然得是正统嫡出的。其实轮不到阿苏勒,他年纪太小,身体不好,但是阿苏勒莫名和史塔克家的人很有缘分,和身份高贵的少爷小姐们关系一般好,和私生子姬野的关系特别好,大家都不知道他们俩怎么鬼混到一起去的。

  白清羽无所谓,他蛮喜欢姬野这小子的,而且姬野的身份不可能和阿苏勒结婚,在吕嵩的劝说之下,他把阿苏勒留在史塔克家做养子,然后带着新任御前首相姬谦正和史塔克大小姐项空月和二小姐龙襄回国都了。到天启之后,和钦达翰王爆发了持械斗殴,吕爷爷质问他把阿苏勒弄到哪里去了。

  吕嵩其实考虑了很多,他心里也最喜欢阿苏勒,想让阿苏勒即位,但其他几个儿子都不是善茬,把阿苏勒送远一点免受宫廷倾辄的荼毒,还能增长见识,拉拢史塔克家这个大势力。然而幼子和老父都未领会他的用心良苦,阿苏勒只顾着和姬野谈恋爱,老父亲找他要孙子。姬谦正也心里苦,他其实一点都不想让家里接收阿苏勒这个大麻烦,因为阿苏勒和姬野联起手来欺负他的心肝宝贝昌夜,昌夜每次给天启写家信都是满纸血泪。

  姬野是本剧的大主角,汤姆苏光环加身的天选之子,但是前期只是一朵靠白富美接济的苦菜花。在少不更事的年纪,他吃了一份叫天驱的安利,决定把有限的生命投入与异鬼(辰月)恶势力无限的战斗中去,披上黑衣,去长城加入守夜人军团(天驱武士团)。他梦想中的天驱是长城上的黑骑士,抵御寒冷的烈焰,破晓时分的光线,唤醒眠者的号角,守护王国的坚盾,跟着万垒宗主息衍走了之后,他才发现天驱是个快要破产的组织,守夜人,这名字一听就很肝,很不利于养生。在缥缈录里,天驱被官府抓住要处车裂、弃市、枭首、剥皮灌顶,三族流放,在维斯特洛大陆刚好相反,犯法的人受惩罚才去当天驱,守夜人军团里啥人都有,能维持下来全靠宗主息衍嘴皮子利索,四处游说招(拐)募(带)人手。

  姬氏史塔克家每一代都给天驱输送壮丁,昌夜得知庶长子哥哥想去长城之后大喜过望,见过傻的没见过这么傻的,姬野走的那一天在城头上敲锣打鼓放鞭炮。

  息衍问姬野怎么这么这么没常识。姬野就是没常识,他这个人就是这么闭塞,要是不主动和他搭话,他基本谁也不理会,会主动和他搭话的只有兄弟姐妹和阿苏勒,阿苏勒不知道的事他也不知道,连怀孩子要六个月还是十个月都搞不清。但是姬野根本没在怕的,长城上不管出身名门允文允武的有志青年,还是穷凶极恶的下三滥,来两个打一双,从不一对一,只打群架,和息衍的五好侄儿息辕成了好战友。息衍虽然经常批评教育姬野,多读书,读好书,但心里很欣赏姬野,姬野身上有股劲儿让他想起自己年轻时候。探索塞外的时候姬野捅死了一长串尸鬼,猛虎啸牙枪是圣器嘛,诸邪不侵,长城上的人开始比较爱戴他了,加上出身姬家,十六岁就当上了宗主。

  杀死异鬼要用魂印兵器(龙晶)嘛,翼天瞻隐藏的身份是天驱宗主,夙愿是用大宗主的一对刀剑打开天驱的青铜武库,得到不限量的魂印兵器(龙晶)和辰月教决一死战,事违人愿,没人能驾驭苍云古齿剑,啥也做不了。本来是随手带带同族的继承人羽然,结果养孩子上瘾,目前专注于和闺女玩耍忽略了天驱大业。

  天启(君临)乱成一锅粥,白清羽病重,宗祠党趁机想把祸乱朝纲的狐狸精、知名不具某兰台令搞下去,比莫干和旭达罕抢皇位,长公主说你们都是私通的野种,放着我来。姬谦正在这一堆顶级玩家中间肯定不够看啊,他这首相也是个空壳,真正替皇帝把持朝政的是公山虚,下狱,昌夜作为儿子必须把老子抢救出来,就出兵。宗祠党担心姬家支持吕家,百里宁卿设计一番,比莫干嘎嘣把人砍了,这下青阳虎豹骑必须正面刚姬氏风虎骑兵。

  龙襄一开始就逃走了,而项空月一直在暗中观察,表现得纯良无害的样子,勾搭了富有正义感的骑士叶雍容和怜香惜玉(……)的宫廷乐师风临晚,还搭上了公山虚的大船,没想到巨轮转眼就沉,项空月还有弑君嫌疑,只好跑路去长城投奔姬野。吕嵩为了稳住多恩那边的楼氏,也为了把打成斗鸡的两个儿子拆开,让旭达罕和朔北部的少主呼都鲁汗和亲。九王护送旭达罕到多恩,楼氏设下拥立旭达罕为王的阴谋。

  长城以外的野人部落南下,黑城堡兵力严重不足,姬野跟着息衍打探野人部落的情况,劫了一个女野人,发现她是塞外之王嬴无翳的女儿。嬴无翳本来是守夜人的司令,但他背叛了天驱成为自由民,不向任何人屈膝,花了很多年把分散的野人部落联合起来。总之姬野凭借耿直的性格,发瘟的演技,能动手就不逼逼的可靠吸引了塞外之王的注意。

  姬野虽然心中坚守着天驱的信仰,凭借抗击野人侵略的战功还当选了总司令,但和这群野人的生活习性太合拍了。异鬼来袭时姬野放了上万自由民过长城避难,嬴无翳死前问他愿不愿意娶自己的女儿,姬野没有同意。这时候修习了皇极经天派星象术的西门也静(三眼乌鸦)和从权力漩涡中逃生的项空月赶到,帮助姬野收编野人战士和原有的天驱,建立了新天驱军团,等待迎接即将到来的漫漫长夜。

  当总司令是个危险的工作,没油水,没前途,手下人心不齐,既要有理想主义者的信念,又要有现实主义者的手段,前任总司令幽长吉就是因为打破守夜人军团保持中立的铁则,意图政治站队,被属下联名弹劾。这个年代被弹劾可不是民主国家下台那么简单的事,是要丢命的,宗主会通缉幽长吉,他辗转逃了两万里,还是被杀。幽长吉改革失败的结果是十几年来长城守备日益废弛,缺钱缺粮,完全无力打败辰月教大师召唤的死者军团。夏季持续已经打破了自然的平衡,这是墟神强盛的年代。

  姬野比幽长吉心黑手狠一万倍,他清除异己,屠杀叛逆,甚至向诸侯开战,杀人夺国,但也只有这样可怕的领袖可以对抗末日的号角。只有一次,他向少年时的皇子朋友请求帮助。

  龙襄摸爬滚打,在神秘的天罗山堂学会了终极的杀人术,但由于性格太过轻浮,千面之神拒绝接收此人。他和鹰巢城玉古伦公主有婚约,龙襄一开始是拒绝包办的,但去找沧溟宗主遇到羽然之后,真香。

  总之阿苏勒拔出了光明使者·苍云古齿·西切尔根杜拉贡·地狱的噬魂龙之剑,他是铁沁王、长生王、亚梭尔亚亥的转世、青阳部主君、草海上的皇帝、神唯一的使者、天驱宗主青君之鹰、谷玄的化身,他杀死夜王,召唤夏季,锄强扶弱,受人爱戴。在战斗了很多年,父母兄弟都已逝去,北都城摧毁又重建之后,吕归尘拄着巨剑,站在风吹草低的湖畔悼念英灵,黑瞳子的男人乘狮门斗舰而来,破开积年的冰雪,他说,

  “我是大燮皇帝,听说你的剑需要一颗心脏来淬火,要不要考虑一下我?”

评论(11)

热度(1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